跳到主要內容區
 

NDDS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Nationwide Document Delivery Service)

壹、服務宗旨:

館際合作服務是為達到資源共享與彌補館藏不足,而發展出來的一種合作方式。本校圖書館為協助校內師生讀者取得館內所欠缺的資料,加入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全國技專校院圖書館聯盟、高雄地區大學圖書館聯盟及南區技專校院校際整合聯盟,以協助讀者向其它單位申請。

貳、服務對象: 本校教職員工生。

參、服務辦法:

一.服務項目:

  • 國內文獻複印
  • 國內圖書借閱
  • 國外文獻複印

二.申請辦法:

(一)借用館際互借證

1. 持證至一樓流通櫃檯辦理借閱館合證,即可持館際借書證至合作館借書。歸還借書證時,請務必將所借之圖書及逾期之罰款還清,並需遵守對方圖書館之規定,且不提供續借及預約服務。

2. 合作圖書館名單如下~

※全國技專校院圖書館(目前暫時停用)
※高雄地區大學圖書館
※南區技專校院圖書館
※其他學校圖書館:成功大學圖書館、中山大學圖書館、高雄師範大學圖書館、屏東教育大學圖書館

(二)線上申請文獻複印及圖書借閱

  • 請先查詢本館館藏書目、電子資源整合系統,是否有您所需資料,如果沒有,才需利用文獻傳遞服務。
  • 請參閱線上館際合作,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使用指引
  • 連線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第一次使用之讀者,請先於「讀者專區」申請帳號,送出線上申請單後,約兩個工作天,即可收到系統自動傳送之認證信函。
  • 已有帳號者登入系統後點選「提出申請」,即可依讀者需求線上申請文獻複印或圖書互借。
  • 確認申請圖書館單位。
  • 當申請文件到館後,系統會以e-mail方式通知申請者到館取件。

三.NDDS收費方式(以下資料僅做參考,實際以館際合作系統上之收費標準為主)

  • 【NDDS技專優惠服務】
  • 【國內】:以被申請館的收費標準來收費,退件不收費,請參照「各館服務收費一覽表」。

    • 影印費:A4、B4每頁3元,每件加收服務費20元。
    • 圖書外借:每冊100元,每逾期一天,酌收逾期處理費5元,以郵戳為憑。
    • Ariel:網際網路傳輸文件,每頁5元。
  • 【國外】:科資中心複印以十頁為一單位;每一單位NT$350。

    註:收費標準依各館標準及匯率機動調整。

四.資料回覆:

依各館處理時效及傳遞方式不同,大約在3-5天/1-2星期左右,到件時本館會以e-mail通知申請者來館一樓流通櫃檯付款領取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