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生導覽

  圖資處於新學期舉辦新生導覽,希望藉由此活動讓新生能快速了解圖資處所提供的雲端資源與網路資源。每學期新生數量眾多,因此會於開學前一個月預排新生導覽課程表,並且郵寄給各班班導師。各科系皆有重要之專業科目,因此新生導覽之活動採用導師班級為優先安排,如無導師班級才會安排其他教師的課程。

 

  新生導覽活動活動時間為開學一個月內,其中包含日間部、進修部、進修校院三種學制的新生。上課地點為圖書館二樓視聽教室(i學堂)15-0203。

 

學制

導覽時間

安排時間

日間部

2小時

一至五 08:00至17:00

進修部

1小時

一至五 19:35至21:20

進修校院

1小時

六 14:00至20:00

日 10:00至15:00

 

  本處動員10名館員參與此活動,希望能於開學一個月內,讓全校新生快速了解圖書館之資源運用,其中包含圖書借閱方式、網頁功能介紹、雲端空間使用方式、Roomis空間借用方式、無人圖書館空間借閱方式、網路使用方式、本學期活動介紹等…)

 

新生導覽流程 (約80-100分鐘)

時間

內容

30分鐘

圖書館簡報+網路組簡報

20分鐘

網頁功能介紹、雲端空間使用方式、空間借用方式等…

10分鐘

新生發問

20分鐘

帶新生參觀圖書館設施/實際操作/櫃台開通學生證